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多彩劳育赋能“双减”
发布日期: 2022-08-15 17:45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近期,仪征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全市首批申报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进行验收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五育融合”,做好了调研摸底工作

一年来,在推进“双减”落地过程中,仪征市积极建设和完善劳动教育课程,深度挖掘学校、社区与家庭劳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和高质量的劳动教育。

香沟中心校将传统节日文化融入劳动教育课堂,组织开展包饺子、搓汤圆、做粽子、打月饼等实践活动,既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又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让节日有了别样的韵味与内涵。真州小学以“全面评价”为载体,将学生在学校家庭以及社会中的劳动实践过程,进行全面客观的记录和多元化的评价将评价结果作为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月塘小学推行“全景式”劳育模式,将课堂搬到茶田,分批次组织学生下茶田、学采茶使劳动教育有依托,让学生深层次体验劳动乐趣、体会劳动的价值。大仪小学开辟3亩“金牛岭农场”,带领学生从课堂走到课外,引导他们在农场内亲身体验劳作过程,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质。龙河小学打造“两圃三地”实践场所,营造劳动教育良好氛围。两圃“开心农场”菜圃和校园花圃,三地是指学生家庭、三茅生态园丁冲茶园。实践场所的建立,引导学生经历完整的劳动实践过程,从而牢固掌握劳动知识与技能。

下一步,仪征市将持续优化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发挥综合实践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组织现代化劳动教学,探索构建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教育体系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赋能。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