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责任督学郭仕红莅临实小东区校督导
发布日期: 2022-12-20 11:12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11月30日下午,仪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责任督学、江苏省特级教师、仪征市实验小学校长郭仕红莅临实小东区校,开展挂牌常规督导并进行送教讲学。

郭督学在听取了朱志琴老师带来的《雪孩子》一课后,为四(1)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习作:写信》一课。课堂从欣赏“信”的字体演变开始,到寻找古诗名句中与“信”相关的内容,以文带情,了解书信历史的同时,渲染写信氛围。而后以征集“爱心小使者”活动为线,正式进入写信教学。通过勾连已学过的课文《一封信》及与留言条的对比,辅以教具、口诀,帮助学生明确书信格式,加强理解记忆。伴随着“写信两问——写给谁、写什么”,引导学生结合生活体验情景,发散思维、理顺思路。学生现场写信后进行多元评价,整堂课也在《一封家书》的优美余韵中进入尾声。

郭督学课堂教学中所体现出的教学功底与教育智慧,令实小东区校全体语文教师啧啧赞叹。课后,郭督学与青年教师们亲切交谈,她强调,诸如写信之类的习作教学,应注意其工具性、人文性与实践性,可探索多学科融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真正能够化知识为能力。郭督学独到的见解令青年教师们收获颇丰。

在校长周福松的陪同下,郭督学巡视了校园,对校园环境、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深入课堂,观察学生学习状态;走进办公室,关心教师工作状况。巡视结束后,郭督学对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井然有序的教学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督导检查及送教活动,是对实小东区校各项工作的又一次检验与提升,也是为该校教师传经送宝。实小东区校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