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学期结束工作系列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38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1月6日,仪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学期结束工作系列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学校党组织书记集中述职测评,研究部署学期结束、寒假以及2023年度主要目标任务

会上,龙河小学、古井中学、新集中学、实小东区校、育才小学等5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口头述职。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种好“责任田”,对标对表、守土尽责;要夯实“主阵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把握“主动权”,理论武装、思想强党;要破解“两张皮”,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解好“必答题”,直面问题、整改见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教育系统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聚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党的建设突出一个“严”字,努力谋划城乡学校发展、办学条件把握一个“精”字,全力护航师生员工平安、安全稳定聚焦一个“细”字,奋力抓好各类教育品质、事业发展瞄准一个“质”字,竭力筑牢教育发展基石、队伍建设紧扣一个“强”字,极力呼应师生群众期盼、教育民生体现一个“实”字鼎力办好急难险重任务、重点事项抢抓一个“效”字先后获评国家第二批节约型机关、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优秀教育管理论文优秀组织奖、扬州市第八次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模范单位、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督导考核第一名、扬州“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仪征慈善奖”最佳爱心慈善贡献奖、仪征市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强化政治统领、奋力擘画党建蓝图,统筹各类教育、加快推进内涵建设,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夯实发展基础稳步提升保障水平,努力构建体现时代要求、彰显区域特色、具有竞争实力的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体系,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人力资源强市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还就学期结束、寒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谨细致做好学期结束及寒假工作

园镇教育协管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成教中心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