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市育才小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 2023-03-28 18:22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考核标准》2023324日,仪征市教育局督导评估中心王燕科长一行莅临仪征市育才教育集团育才小学,通过“看、听、查、访、评”的形式对学校进行为期一天的综合督导。

上午820,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小组和育才小学管理层集中在三楼会议室,听取林菁芳校长题为《让爱浇灌生命,用美沐浴人生》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依法治校、落实“五育”并举、深化课程改革、“双减”、教师队伍建设、环境育人,以及家校共育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效。


随后,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小组查阅了学校近两年资料,按照《江苏省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督导考核评分操作表(小学)》的评价标准,从“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与活动、课堂教学、办学成效、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学校进行全面的督查和考核。


第二节课,所有督导组成员在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课下还与各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各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也向各位教师的课堂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接着,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小组还通过进行学生、教师的问卷调查,深入细致地了解学校发展概况。


下午2:20,召开综合督导评估反馈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行政干部、年级组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认真聆听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小组的反馈意见。综合督导评估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精细化的管理、精彩的德育活动、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多元的学科育人举措、聚焦“双减”的课后服务质量提升措施等。尤其对学校的特色做法“441课堂教学范式”“电子书香家庭”“作业管理六项举措”以及“建立学生心理辅导档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更多的期许,认为学校应进一步扩大优势,主动辐射,作为仪征市育才小学教育集团牵头校应带动更多的结对学校共同发展;能针对不同年级的特点,让学校的相关课程理念落地生根。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