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市实验中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 2023-03-01 16:57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228,仪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对市实验中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在督导评估中心主任王燕的带领下,督导组一行11人,全面细致地对该校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活动、课堂教学、办学成效、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总共40项指标进行综合督导。

督导组在该校校长方江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容校貌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了解该校教育教学日常、教师专业发展、功能室建设等情况。

随后,该校副书记李慧向督导组作题为《坚持“五育”并举让全面发展成为教育永恒追求》的专题汇报,主要从办学特色亮点和育人举措两个方面,详述在“泮韵”文化引领下、学校在师德师风、德育活动、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督导组随机走进教室,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美术等八节课,课堂中呈现出的以主问题引领、主体性展示、追求和谐师生关系的“双主”课堂样态让大家印象深刻,体现了“泮韵”文化的融入。督导组还与授课教师进行评课交流,对他们的课堂教学提出建议。

通过认真、细致的台账资料查阅,督导组全面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该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双主”课堂改革、“四有”好教师团队培养、社团开发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得到专家们一致好评。

下午,督导组与该校行政班子成员进行反馈交流。督导组认为学校管理明制度、队伍建设重德能、德育工作多途径,是一所内涵丰富、质量优异、美誉度较高的学校,对该校工作中的亮点、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在提升办学品质、可持续化发展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