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市马集中学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
发布日期: 2023-05-17 16:23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2023425日,仪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督学对仪征市马集中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现场评估,督导组一行13人由督导室王燕主任带队,对学校教育教学综合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督导。

上午,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高飞校长作了题为《融通求变展新颜,内涵提升树品牌》的素质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着重围绕“精讲多练,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和“以爱帮扶,多元发展”德育模式两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素质教育的探索实践取得的硕果,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展望。随后,专家们深入学校课堂主阵地,随堂调研了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地理、化学等学科的课堂教学情况,亲切的语言、清晰的思路、精彩的设计、有趣的活动展示了马集中学教师们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学生在“合作、探究、自主学习”的学习氛围中学习、感悟、收获、成长,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教学理念下的课堂新样态。紧接着,督导组一行以查看台账、师生访谈、调查问卷等多元化的调研方式深度了解马集中学素质教育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倾听师生对学校工作的真实反馈,了解学生学校生活全貌。

下午,结合一天高效、扎实、深度的调研,在王燕主任的主持下,督导组系统全面地对马集中学的素质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交流,对学校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专家们同时对马集中学后续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学校要聚焦办学理念,推敲、提炼马中校本特质,深挖、丰富德育内涵,启动马中名师培养工程。王燕主任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马集中学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她要求学校听取专家们的建议,创新学校发展机制,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树立高品质的校园品牌。

最后,高飞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明专家组的前瞻性指导意见为学校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会积极采取措施,擦亮“马集中学”这张农村中学校园名片。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