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市举行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14 10:51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仪征市召开专题会议,教育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

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提出3个方面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绷紧绷牢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落实上级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当前形势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聚焦重点环节,抓严抓好防范之策。加大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技能。对燃气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深入开展全方位、零死角、立体化的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防得严、管得住、控得稳,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督查问责,压实压细安全之责。压实学校主体责任,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到事压实科室监管责任,开展新一轮市级层面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压实挂钩督查责任,实行校园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维护稳定,为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幼小初高4个学段各1所学校分别围绕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生命健康安全、燃气安全进行了交流发言,基教科、发规科、教师发展中心、安监科分别就职能领域安全工作布置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