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仪征市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12-27 16:40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教育督导团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仪征市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就进一步提升后备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提出3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以理论学习引领理想信念,以专业研究支撑理想信念,以务实态度实现理想信念,坚持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处入手、从关键处发力,不断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二是坚持担当作为,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追求。勇于改革创新,将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义务教育“学力课堂”、高中“三新课堂”改革实践向纵深推进;善于解决问题,影响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及时排查整改自身不足;敢于争先进位,在集团化办学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协助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打造课程品牌、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坚守作风纪律,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加快校本课程、特色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开展有偿家教、进行兼职取酬、侮辱体罚学生等方面违规违纪行为;主动走到学生身边,全面推进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赋能”专项行动和“二清三更四评”特别关爱行动。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强调,现阶段全市教育系统面临着统筹推进集团化办学和跨江融合发展的双重机遇和挑战,广大后备干部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后备队,要珍惜机会、切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肩负起教育改革发展重任,为全市奋力争当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仪征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仪征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后备干部培养工作,持续聚焦“选、育、管、用”等关键环节,全链条、多层次、广角度厚植后备力量,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到扬州大学教授、江苏省特级教师、扬州市名校长等群体作专题讲座辅导,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动员全系统146名后备干部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全面提升全市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贡献应有的力量。

 网站分享